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代表工作 >

驻区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四季度调研活动

时间:2022-11-10 09:39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驻区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四季度学习调研活动 11月8日至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四季度学习调研活动。市人大代

 

驻区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四季度学习调研活动

 

11月8日至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四季度学习调研活动。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洁,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刚、卢河英参加活动。

8日下午,代表们实地察看了东部新区马鞍山观景台,车览了东部新区城区建设情况,对东部新区努力打造成都东翼彰显公园城市特质的现代化新城表示称赞。

9日上午,在简阳市三岔湖四川省人大培训中心,代表小组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等。钟世全主持会议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

钟世全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要求,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涂装车间技工黄波,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成都西南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蓉等10余名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冬阳高照胜春光,五年履职心念党。三岔湖水波潋滟,立足岗位永向阳。”钟世全对代表们五年来认真履职给予高度肯定,强调代表们五年的履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鼓与呼”,始终坚持依法履职、模范履职,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建言献策,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做好了服务保障工作。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钟世全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五年来履职工作情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聚焦区委“一高地三区”建设中心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