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时间:2020-08-05 11:31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8 月 4 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在龙泉七中学术会议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法学院博导、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里赞精彩授课,辖区的全国

           8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在龙泉七中学术会议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法学院博导、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里赞精彩授课,辖区的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230余人参加培训。

今年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重要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它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结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里赞从新中国成立后《民法典》制定的艰难历程和时代背景,编纂特点和对《民法典》的认识三个方面着眼,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前世今生和60余年漫长的制定过程,并从人大代表的角度就如何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民法、传递民法理念进行了精辟阐释,赢得了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讲座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闻宇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深学细悟,当好《民法典》的积极宣传者、忠实实践者和坚定推动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私权,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引导全体公民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区人大机关和各街镇人大要把《民法典》学习运用纳入普法宣传重要内容,全力助推我区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聆听了里赞的精彩讲座。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