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履职风采】用情开启高水平赛事之都的拓荒牛

时间:2021-05-12 16:50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20多年没有举办过体操大赛的成都,仅用两个月时间就把一个杂乱无章的大工地变成了一个现代气派的大场馆,并成功举办了国家级比赛,让全国人民见证了成都速度、龙泉驿速度,也

 “20多年没有举办过体操大赛的成都,仅用两个月时间就把一个杂乱无章的大工地变成了一个现代气派的大场馆,并成功举办了国家级比赛,让全国人民见证了成都速度、龙泉驿速度,也为举办大运会积累了宝贵经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高度评价成都及龙泉驿区所作的工作,尤其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体操场馆中心主任沈越及其核心团队给予点赞!

直奔一线指挥   夜以继日

成都成功申办世界第31届大学生运动会以来,筹办大运会成为全市全区的头等大事。区人大常委会5位领导全都兼任重点项目副指挥长和相关场馆中心主任,全力以赴参与推动各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大运会举办时间推迟,各场馆的建设依旧加速进行,东安湖体育公园也迎来了首个国家级赛事。沈越接到筹备任务时距比赛仅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而体操场馆及周边配套工程还未完工,没有可借鉴的经验......

“只要比赛能圆满成功,再苦再累都值得。”从3月23日起,沈越与其核心团队反复研究,制定了多套工作计划,争取各方力量共同推动赛事顺利筹备。4月2日,沈越和团队入驻体操场馆,团队人员也由20多人逐步增加到50多人,每天三餐都在场馆吃盒饭,每天都要高强度工作16小时以上,甚至有时每天只能休息5小时。“五一”长假人们举家开心出游时,却是沈越和团队服务保障大赛举行最繁忙最紧张的时候。正是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神苦战47天后,首场高水平体操比赛在各方喝彩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央视解说员在赛事直播时评价东安湖体育公园体操场馆完全达到了伦敦奥运会场馆的规格。

实行问题管理   跟踪销帐

面对纷繁复杂的千头万绪,凭着多年在人大分管全区社会事务和从事过企业管理的经验,沈越一开始就深入调查研究,从人员组织构架、场馆扫尾工程、体操比赛实施方案等方面全面统筹,系统梳理问题,逐一倒排时间进度,跟踪跟进督导,千方百计解决影响赛事筹备的系列问题。

4月10日区委何勋书记听取赛事筹备协调会上,沈越把直播通信、交通组织、疫情防控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实报告,建议建立大运会筹委会迎接体育赛事问题清单、赛事服务保障时间倒排清单、成都执委会专题议定事项清单、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赛事筹备现场踏勘任务清单的“四合一”协调解决机制,实行定工作任务、定完成时限、定责任领导、定场馆联络人、定责任单位、定协同部门、定工作进度的“七定”工作机制,坚持督促检查、紧督不放,有效地推动问题又快又好解决。至4月19日,共梳理出的4大类106项重点工作任务都如期完成,保证了比赛的胜利开幕。

坚持以人为本  细致入微

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进行统筹考量。此次体操场馆举办首项赛事,央视现场直播决赛,沈越和团队面临着巨大压力和挑战,一方面主动争取区委政府的全力支持,完善硬件设备设施,另一方面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细密制定并优化实施方案,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小做实做细,收到了让各方满意的良好效果。

5月1日至4日,赛事准备进入最后攻坚期,沈越及其团队每天召集11个服务保障组一一听取情况汇报,对未完成的工作和新出现的问题一一汇总督办,大到利用场馆优势口岸宣传成都及龙泉驿区的标语的协调确定、比赛期间观众提前离场时交通组织保障等问题,小到场馆内更衣室和热身区的蚊虫消杀、志愿者车辆安排等问题,都能够快速收集和解决,赢得了各方的高度赞誉。运动员、裁判员对场地建设、酒店接待、志愿者服务、竞赛组织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赛后开展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各类人员对赛事总体满意度达98%。

“沈越同志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不负区委重托,值得全区干部学习!”区委主要领导对沈越及其团队给予高度评价。东安湖体育公园首场赛事在欢呼声和掌声中圆满落幕,全区人民期盼着大运会以及更多更高规格赛事的到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实在脚下,不断总结经验,敢于攻坚破难,发挥更多像沈越这样的干部的务实作风和优良品质,引领带动全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实心干事、担当作为,为区委“办赛、营城、兴业”时代大局作出人大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