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代表工作 >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赴北京大学开展培训

时间:2017-05-31 09:1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为提升新当选 区人大 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人大代表主体意识, 5 月 14 日至 5 月 20 日,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龙泉驿区十八届人大代表 2017 年第一 期提

为提升新当选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人大代表主体意识,514日至520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龙泉驿区十八届人大代表2017年第一期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程刚带队,55名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赴北京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当选以来首次大规模的外出培训,培训课程涵盖了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法律、公共管理、宏观经济、国学文化、军事外交等多个领域。培训邀请了全国顶尖的专家、学者和资深人大工作者进行授课,很多都是著作颇丰的知名高校教授或中央电视台授课嘉宾,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围绕各领域的课题为学员们进了既宏观全面,又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授。培训期间还安排参观了中关村创业大街和中国国家博物馆,进一步开阔了代表眼界,促进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

部分代表感慨,这是人生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到北京,第一次进北大校园。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履职能力,希望区人大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专程到北京大学看望慰问参训代表,与代表们一同学习了部分课程,并就培训情况与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近期,区人大将组织第二批人大代表赴北京大学学习培训,明年还将安排两期培训,确保代表培训全覆盖。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