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代表工作 >

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6-24 14:46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西河街道 人大收集督办代表建议 近期,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西河街道人大 扎实 开展 人大代表 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 工作, 并对代表们收集的意见 建议 逐一建立台

 西河街道人大收集督办代表建议

近期,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西河街道人大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作,并对代表们收集的意见建议逐一建立台账,及时转交督促街道相关部门办理。

刘玉华代表走访成都蜀运通达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和驰奔达物网有限公司,了解疫情持续影响下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收集关于防疫物资紧缺和产品外包装消毒方面的意见建议2条。

杜德扬代表深入群众,与两河村选民代表就民生痛点难点等问题面对面沟通交流,收集到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和锦绣天府农民集中建房项目方面的意见建议2条。

宋玉兰代表走访成都市叁零叁建材有限公司龙泉分公司,交流了解公司发展现状及存在困难,收集到涉及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意见建议1条。

作者:刘艳蓉(西河街道人大办)

 

洛带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623日上午,结合人大代表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作,洛带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参与“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在古镇景区、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和禁毒文化长廊同时开展。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小礼品1000余份,现场讲解70余次。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青少年和游客朋友抵御毒品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人大代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掌握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收集意见建议。

作者:石竹(洛带镇人大办)

 

张科:积极响应 助力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同安街道人大工委安排部署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作区人大代表张科立即响应,第一时间走访丽阳社区居委会和选区选民了解收集意见建议。

对于群众普遍关注的丽阳社区闲置土地利用问题,他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多方联系承租商,最终促成丽阳社区两处闲置集体建设用地成功出租,将作为驾校使用为社区创收万余元,圆满解决了群众反映问题。据悉,遇到节假日高峰期,这两块驾校用地还可以社区居民临时停车使用,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作者:张明辉(同安街道人大办)

 

廖文松:民呼我应  让问题第一时间化解

近日,洪安镇人大代表廖文松按照“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作要求,主动深入走访文安社区家庭48户、企业6家、商家18户,收集意见4条:一是村民林盘、房前屋后垃圾亟待清理;二是祥和菜市场空间较为密闭、空气流通不畅;三是化工新村22组道路路基垮塌;四是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收益减少。

针对辖区人居环境问题,廖文松积极争取百村容貌整治、社区激励资金,实施林盘院落治理,同时在化工新村20组开展挖掘传统文化、发扬家风家训工作,带动群众转变观念,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针对祥和菜市场空间较为密闭、空气流通不畅问题,他积极对接镇规建办,现已制定解决方案;针对化工新村22组道路路基垮塌问题,镇规建办已组织施工方加紧实施维修;针对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收益减少的实际问题,廖文松向企业负责人传递区委政府疫情期间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鼓励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转变销售模式,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作者:王小飞(洪安镇人大办)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