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代表工作 >

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6-19 14:41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关注:跟人大代表去这些学校看一看 6 月 17 日,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督学宁旺成深入青台山中学、青台山小学、天鹅湖小学和成大附小等两自一包学校,对

 关注:跟人大代表去这些学校看一看

617日,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督学宁旺成深入青台山中学、青台山小学、天鹅湖小学和成大附小等“两自一包”学校,对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区教育工作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全面了解各学校的运行状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宁旺成代表对龙泉驿区“两自一包”学校的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两自一包”学校在短时间内就赢得了老百姓的好评,充分表明这种办学新模式符合现实需要。希望学校要抓落实重执行,让美好的蓝图逐步成为现实;要“五育并举”促进全面发展,培养心理阳光、身体健康、学业优良的学生;要务本求实,多在课程构建、课堂教学上下功夫,提高教学水平。

作者:贾松霖(区人大城环委)

人大代表走进好日子社区、书房社区

617日,区人大社事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委员率队赴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东安街道书房社区考察调研。

在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调研组先后来到综合服务中心、汇文书院、国防-双拥小游园等点位,认真听取了社区打造一中心一书院一游园两汇两空间服务阵地,为老中青少幼提供全时段服务等工作情况介绍,对社区按照开放、集约、共享的理念,促进党群服务中心空间多元利用、功能共享、优化布局,打造居民群众爱来、愿来、常来的第二家园表示充分肯定。

东安街道书房社区为新成立社区,目前社区阵地基础条件较为薄弱,辖区内开发建设带来的矛盾问题较为突出,调研组与社区两委成员进行座谈,听取了社区关于吾悦小区住改商噪音扰民、东安湖项目拆迁人员农转非、安置房建设进度等方面问题的反映,并就相关问题涉及的政策与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了探讨交流,指导社区认真做好群众宣传解释工作,推动群众反映问题及时解决。

本次调研活动共收集基层社区反映的意见建议12条。

作者:邓风华(区人大社事委)秦   霞(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

各街镇人大安排部署

“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作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通知要求,近日,各街镇人大组织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专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要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深入企业、群众走访调研,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积极建言献策,将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合理诉求及时形成建议或意见,向相关部门提交,尽快推动问题解决;要助力企业发展,认真收集企业招工用工、融资难等实际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各街镇人大

十陵街道人大代表深入走访千弓社区

618日,十陵街道人大组织驻辖区人大代表深入千弓社区,并召开区人大代表“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座谈会。

代表们认真听取千弓社区相关工作的介绍以及发展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实地了解社情民意,就社区治理痛点难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

作者:朱波(十陵街道人大办)

穿梭繁华闹市,感受烟火柏合

527日《新闻联播》播出了成都允许临时占道经营,帮助经济复苏的相关报道,“成都允许临时占道经营”的话题迅速登上热搜,网友纷纷表示“可以在路边边敞吃小龙虾咯......”“很有人情味啊,爱了爱了……”

在激发城市活力和烟火气的背景下,611日,柏合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郑发蓉、张天义、江天明等14名人大代表开展实地调研,寻找深化城市治理和促进地摊经济发展的契合点,让城市在有序治理中呈现出充满活力的另一面,不断释放城市的温度和热度。

根据调研情况,柏合街道人大工委会同辖区城市管理等相关办公室,针对辖区城市布局特征,划分三盛都汇城、凯旋门、东山等六大生活片区,共计设立400余个临时占道摊位,并采取“定人、定点、定责”的“三定”措施,规范占道摊位,有效帮助辖区500余名群众“练摊”创业。

在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中,让我们一起去感受烟火柏合散发出的魅力吧。

作者:官俊(柏合街道人大办)

人大代表“带货”为拆迁户解难题

“老党员,为发展,积极签字促搬迁;田块里,仙人球,今天也来摆地摊;小姐姐,大哥哥,拜托支持一下哦……”68日傍晚,区人大代表、龙华社区党委书记罗华群的朋友圈出现了一首“打油诗”,以“网络摆摊”的方式为辖区内即将拆迁的居民“直播带货”销售仙人球。

一时间,社区微信公众号、社区工作群、各居民楼栋群、小组群里,“搬迁在即,社区老党员李扬华家10万颗仙人球亟待销售”的消息迅速传播,一场以社区书记带头的“直播带货”就此展开。截至目前,李扬华家的仙人球已经销售4000余颗,合计人民币近3万元。李扬华高兴地说:“真的很感谢社区,感谢书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卖出这么多,我真的很高兴!十分感谢!”仙人球实地售卖还在继续,希望这样的助农行动能够帮到更多的百姓人家。

作者:刘敏(大面街道人大办)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