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街镇人大 >

【街镇人大】

时间:2022-06-03 12:1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龙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调研 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5月30日上午,龙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调研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代表

 龙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调研

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5月30日上午,龙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调研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崇德社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公园路便民停车场、区城管数字化中心等点位,详细了解街道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对辖区城市面貌改善情况表示肯定,并表示将积极履行职责,为街道更美丽、城市更宜居宜业贡献力量。

 

十陵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年度第二次会议

 

近日,十陵街道人大工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通报《成都市龙泉驿区人大代表“三联系”工作方案》,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街道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围绕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提质增效主题,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

会议强调,街道人大工委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人大业务知识等,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持续组织开展好人大代表直接联系选民群众“1+6”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洛带镇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会

 

5月27日下午,洛带镇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会,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收到的33条代表建议进行督办。督办会上,镇相关承办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会议指出,各承办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并密切联系代表,及时沟通建议办理情况;要注意方式方法,能办的建议抓紧办,缓办的建议创造条件争取办;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部门之间的联系,促进建议办结。

 

洛带镇人大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宣讲会

 

近日,洛带镇人大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宣讲会。会议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成都市“八五”普法规划和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以及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等,并通过生动讲解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加深了基层干部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

下一步,洛带镇人大将与镇司法所联动,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大力推进民法典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思维和运用民法典来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责任编辑: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