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7-10-18 13:44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0 月 16 日 ,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主持 召开 常委会 党组 (主任) 专题学习会 。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街镇(乡)人大主要

           1016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主任)专题学习会。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街镇(乡)人大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学习会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国家中心城市极核功能的意见、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市人大学习会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图为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讲话立意深刻、站位高远,反映出对人大工作的深刻理解、对法律法规的捻熟于心以及对本职工作的执着热爱。他们的宝贵经验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南,值得我们终身学习,不断受益。

 

图为闻宇主任讲话

闻宇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指出,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深刻总结近代以后中国政治生活惨痛教训得出的基本结论,是中国社会100多年激越变革、激荡发展的历史结果,是中国人民翻身作主、掌握自己命运的必然选择。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一是要始终坚持以宪法法律为准绳,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用宪法精神和法治原则统揽指导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要始终坚持以市人大学习会精神为指引,将市人大学习会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作为“教科书”、“活字典”,时时研读、深刻领会,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实效;三是要始终坚持以群众所需所盼为导向,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解决民生难题,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