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国家宪法日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7-12-07 09:02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2 月 4 日上午,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区人大常委会 围绕 深入学习宪法知识 、大力 弘扬宪法精神 主题, 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副主任沈越、童

          124日上午,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区人大常委会围绕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副主任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图为专题学习会会场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体观看了关于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诞生历程的纪录片,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我国宪法以其至上的法制地位和强大的法制力量,有力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有力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程,有力促进了人权事业发展,有力维护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对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产生了极为深刻的影响。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实施工作,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闻宇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保证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各级人大常委会负有重要而不可替代的职责,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牢固树立宪法权威,二是必须深刻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三是必须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四是必须切实加强法律实施的监督,推进和保证宪法在我区得到全面贯彻实施,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