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

时间:2020-12-25 22:31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2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和委室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并就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行情

 12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和委室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并就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回答质询和询问。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旺成同志回答履行‘一岗双责’推进作风转变的问题时很接地气,尽管过去在大局当过主官,现在在城环委主任委员岗位上仍然尽心履职,特别是盯住龙泉街道中街改造项目启动上不松劲,用心用力干事,值得大家学习。”闻宇书记在城环委主任委员接受询问后有感而发。

按照区委、区廉办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对机关领导干部撰写个人述责述廉报告提出具体要求,经过细致准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分层次召开会议,采取口头与书面、现场质询与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述责述廉。

会上,5位常委会副主任对照上级要求,逐一进行口头陈述,区人大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书面述责述廉。“述得实在、问得具体、答得坦诚。提出问题一针见血、突出主题,回答质询一丝不苟、言简易赅。总体看,这次会议思路比较清晰,方向比较明确,工作做得实,问题找得准,达到了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点明问题、促进落实的目的。”闻宇书记在点评讲话时指出。

明年是“十四五”的起步之年,也是换届之年,闻宇书记要求,常委会班子成员、委室主任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善始善终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全会决策部署,当好带头人,当个明白人,在位履职,在岗尽责,严于律己,团结协作,尽心尽力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努力创造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辉煌,以龙泉驿人大履职行权的良好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