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时间:2020-12-18 22:27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2月17日下午,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及21名委员出席会议。同时,结

 12月17日下午,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及21名委员出席会议。同时,结合会议议题,邀请了4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成都市园林绿化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龙泉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联动巡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区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项目攻坚推进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区政府稳步推进国企整合、资产赋能、放权减负等改革措施,顺利完成了61家国有企业的优化重组,组建成立了3家集团公司,全区国资国企改革迈出了关键步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国资国企改革的正确方向和总体要求,增强服务中心大局意识,发挥引领区域发展作用,使国企成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坚持改革引领,继续做好本轮国资国企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导向,进一步释放改革动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做优;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新官理旧账的观念,以改革为契机,加快盘活闲置资产,切实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指出,区政府紧紧围绕“攻坚提能年”主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攻坚,取得了良好成效。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全力确保如期建成;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储备力度,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储备一批具备战略性、格局性、支撑性、特色性和可操作性的项目;要进一步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确保完成年初区人代会确定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回应代表和群众关切,认真研究采纳代表建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增强责任意识、明晰工作职责,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主动性、规范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难点建议的研究解决,探索建立由区领导牵头,部门集中会诊、重点办理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对跨年度建议的跟踪办理,努力创造条件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依法确认22名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

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胡开勇,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宋文,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国军,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马雄,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忠,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公安分局、区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镇人大主席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