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为我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点赞

时间:2020-12-18 22:26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成功侦破4件省公安厅挂牌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电信诈骗案件,成功阻止193人受骗,通过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及时止付、冻结账户8687个,为群众挽回资金1.28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

 “成功侦破4件省公安厅挂牌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电信诈骗案件,成功阻止193人受骗,通过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及时止付、冻结账户8687个,为群众挽回资金1.28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政府高度重视,公安部门主动作为,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公安干警辛勤付出的成果,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民政府卓有成效抓好此项工作给予点赞!

近年来,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日益严峻,我区发案趋势虽低于全省、全市水平,但增势明显。区人民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严密防范网络犯罪特别是新型网络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指示要求,强化政法、金融等部门的联动协作,组织精干力量,建立“一线索一专案一对策”工作机制,突出案件线索核查和侦办,抓获犯罪嫌疑人,尽力追回被骗群众经济损失。今年共成功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7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录入电诈平台74人。

来自基层的区人大代表罗定国就区人民政府进一步巩固电信网络诈骗整治成效提出建议,希望加大运用新媒体力度,以案说法,更加注重在街道、社区的宣传警示教育实效,形成全社会人人知晓、避免受骗的氛围。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日趋明显的专业化、公司化以及跨境、远程、电子支付等特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在审议时强调,公安、经信等部门和金融机构、网络运营商要加强联动协作,组建强有力的专业攻坚力量,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以打击实效取信于民,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蔓延态势,力求尽快取得整治压倒性胜利!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