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8-10 00:00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专题学习会 8 月 7 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专题学习会

 

8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成都市工作动员会精神,以及《关于被巡视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试行)》《龙泉驿区巡察监督与人大监督相互协作配合机制(试行)》等文件精神。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对标对表巡视工作任务要求,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有力的工作举措,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监督检查。

闻宇书记指出,巡视巡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机关的一次“政治体检”,核心是政治巡视巡察,目的是通过巡视巡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内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配合省委巡视组监督检查作为加强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上来。

闻宇书记强调,要自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主动接受和配合省委巡视监督。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反思、深入自查自纠、积极主动整改,为机关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领分管委室和人员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二是严守工作纪律。在配合巡视期间,各委室要更加严格执行机关规章制度,坚决服从和配合巡视组安排的工作任务,畅通巡视组同机关干部职工的沟通渠道,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干扰甚至阻挠巡视组正常工作的现象。三是真实反映情况。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党忠诚的态度,虚心诚恳地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决不讳疾忌医、遮丑护短。机关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机关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视组全面、充分了解人大机关的实际情况。

闻宇书记要求,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指出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主动认领、虚心接受,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见诸行动,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对涉及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巡视反馈意见,要逐条进行梳理剖析,深入查找问题症结,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以巡视整改倒逼制度完善,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水平。要把配合巡视同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思路、细化举措,真正把接受巡视的成效体现到推进人大机关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去,体现到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中去,做到配合巡视、推动工作齐头并进。

 

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信访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