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落实《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1 10:17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按照中央、省市区委抗击疫情工作要求,紧急动员、快

疫情发生以来,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按照中央、省市区委抗击疫情工作要求,紧急动员、快速响应,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谱写了“人大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的抗“疫”新曲。

疫情就是命令

大年初一晚上接到防控疫情返岗通知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严格落实区委要求,16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奔赴大面街道龙华社区,坚守在商铺复业和临时菜市防疫一线,连续奋战20天,赢得了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医疗卫生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赵咏梅从大年三十以来,坚守一线组织全院职工背水“疫”战,区人大代表、区中医院院长白兰述克服硬件条件不足的困难,带领医务人员成功筛查出2例新冠肺炎病例。区人大代表、山泉镇卫生院院长张德梧,区人大代表、十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晨等基层人大代表主动加班加点,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履职尽责。

区人大代表、同安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应,区人大代表、大面街道东洪社区党委书记曾孝贵等各级人大代表身先士卒,在小区院落布下天罗地网,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钢铁长城。

区内农业、企业、教育等各条战线的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决定快速响应

节日的氛围被疫情笼罩,代表的激情被烈火点燃。2月10日和15日,省市人大常委会先后作出了《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2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召集办公室学习《决定》精神,制定我区贯彻实施意见(草案);2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主任会,讨论通过了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决定》的专项工作方案,赓即网上征求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意见,在市人大正式对外公告《决定》时,我区贯彻落实的专项工作方案同一时间上报区委、下发“一府一委两院”和街道人大。

与此同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6个组深入联系街镇和疫情防控重点部门走访调研,宣传省市人大《决定》精神,慰问各级人大代表和抗疫一线人员,监督检查中央、省市区委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针对薄弱环节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从全区总体看,政府及相关部门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各级人大代表和抗疫一线人员坚守岗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情况良好。通过为期一周的走访调研和现场督查,共走访村社区、小区、卫生院等点位47个,收集意见建议31条,收到了良好督查效果。

领导直奔一线

2月1日,区委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按照区委安排,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承担了联系200家企业抗疫复工的硬任务,在3个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直奔工业企业、物流企业现场了解职工健康状况、防疫物资准备、职工食堂管理等情况,关心和指导企业抗疫复工两手抓,对企业提出的防疫物资不足、交通物流不畅等问题积极协调和反馈,对经济主管部门推动复工的创新举措和企业主动复工的精细准备给予肯定和鼓励! 

号召经济战线上的人大代表直面问题和矛盾,坚持以人为本,发挥代表作用,落实管用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关心关爱职工,激发各方抗疫复工合力,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尽心竭力。截至3月4日,全区3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2100多家中小企业也加入复工行列。

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严重影响,区人大常委会坚决服从区委领导,团结带领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践行初心使命,众志成城、攻坚破难,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