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唐成平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时间:2019-06-14 14:30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洛带保存较多的碑刻文物和建筑石雕,广泛地分布于洛带城区和乡村。这些文物是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也是解读客家文化的重要实物史料,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但是长年风吹日晒

 洛带保存较多的碑刻文物和建筑石雕,广泛地分布于洛带城区和乡村。这些文物是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也是解读客家文化的重要实物史料,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但是长年风吹日晒,造成很多文物风化、破损、毁坏严重。

如何保护好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今年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洛带镇党委书记雍峰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落实客家传统文化抢救保护的建议》,被列为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重点督办建议。

6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唐成平对建议办理工作开展调研,与提出建议的代表一同听取了区文体旅局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对相关部门在办理过程中态度积极、行动迅速、措施有力表示了肯定,并对做好文化遗产保护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唐成平主任一行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部门座谈交流

据了解,下一步区文体旅局将着手对碑刻保存现状开展专项调查,争取保护资金将有价值的碑刻文物收藏起来,进行保护和展示。计划在驿马河公园修建龙泉驿石刻馆,将现藏的一大部分碑刻文物在馆内展出。同时,筹划实施《龙泉驿碑刻名录》编印项目,收集整理碑刻拓片,宣传展示碑刻的重要价值和艺术魅力。

随后,唐成平主任还对《关于加快规划建设车城大道、青南路(黄土路)生态带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调研和督办。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