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闻宇主任强调山泉镇民宿创新发展要把好“三关

时间:2020-07-09 10:55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驿路暑浓,桃李飘香。 7 月 7 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认真落实省市人大关于代表走基层的要求,深入到山泉镇实地走访调研,强调要把民宿创新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
           驿路暑浓,桃李飘香。7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认真落实省市人大关于“代表走基层”的要求,深入到山泉镇实地走访调研,强调要把民宿创新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开创山泉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体旅局、区规自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沿着318国道左拐进入乡村公路,一路盘旋而上,在建民宿接踵而至,闻宇主任一行十分愉悦地登上了少有农庄、省心居、秋栖连里等即将开业民宿的顶楼,只见龙泉城区青山掩隐,高楼林立,蔚为壮观。闻宇主任与民宿业主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沟通,听取他们对民宿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山泉镇党委书记黄华介绍道:截至到目前,山泉镇已有建成投运的半山归宿、良栖山院等民宿20家,在建的书与非书、陌上原舍等新业态14家,在谈民宿21家,发展势头十分强劲。闻宇主任对山泉镇民宿产业蓬勃发展赞不绝口,认为山泉民宿如雨后春笋,富有特色、各有千秋,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要做优做雅凸显特色,发展民宿,唯此为大,这是山泉镇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选择。”闻宇主任对山泉镇发展民宿寄予殷切希望,强调要乘成都“东进”浪潮与时俱进,抓住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机遇,集中精力发展民宿,形成规律、形成规模。要以响应区委号召的自觉、担当的勇气和发展民宿的情怀主动作为,创新推动,着力把好“三关”:一是用地政策关。要充分认识并处理好民宿发展与用地红线保护的关系,盘活现有房屋、土地资源,借势借智借力,以审慎包容的态度健全内控制度,减少投资浪费,增强投资人发展信心;二是审批关。要学习借鉴杭州、成都周边等地民宿发展经验,处理好规划与形态关系,坚持“一宿一品位、一宿一特色、一宿一主题”的原则,着力把民宿的品味做高、把雅致做足、把特色做亮,着力提高干部审核把关能力,优选设计方案,打造形态各异、特色鲜明的民宿群;三是建设管理关。要严格建设过程中质量和安全管理,强化执法监督和服务指导,保证民宿建设质量。建好民宿协会,发挥民宿协会整合资源、交流协作的作用,做到交流沟通和学习提高经常化。山泉镇要主动为民宿投资者服好务,做到报必议、议必决、决必果,今日事今日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营造良好招商发展环境,推动山泉镇民宿又好又快发展。

作为山泉镇选出的人大代表,闻宇主任带头到山泉镇收集社情民意,主动为基层排忧解难,就山泉镇反映的幼儿园建设、民宿发展导则、生态移民后续等具体问题全力协调解决。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支持和认真解决街镇发展以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真心实意为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