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市人大代表赴我区开展走访调研

时间:2020-07-22 11:05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7 月 2 2 日,市人大 代表 苑晓华 、王冬华、余运杰一行 到龙泉驿区开展 双走访专项工作,听取法院司法为民专项工作报告,深入走访辖区企业和群众。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722日,市人大代表苑晓华、王冬华、余运杰一行到龙泉驿区开展“双走访”专项工作,听取法院司法为民专项工作报告,深入走访辖区企业和群众。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陪同。

第一站,代表们来到“西部客家第一镇”——洛带镇,实地走访了洛带法庭,深入了解专业化审判、客家语种办案和假日法庭等特色工作开展情况。“我们充分考虑旅游纠纷案件特殊性及当事人便利,当事人可选择口头、电话或书面方式申请在节假日开庭。”洛带法庭庭长夏章红介绍说,“同时,将假日法庭和巡回法庭有机结合开展法治宣传,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代表们对洛带法庭以人为本强化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方便群众诉讼的举措纷纷点赞。

接着,代表们来到成工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彪向代表们讲述了公司经历合资、改制等多轮调整,逐步壮大成为集工程机械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重工企业70年发展历程。2016年以来,区人民法院积极服务营商环境建设,依法办理涉及公司相关债权案件,协助企业成功保全约3.5亿元债权,从而帮助和支持企业恢复生机、实现健康发展。

在区人民法院,代表们观摩了远程网上模拟开庭,近距离见证了区法院积极探索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实现防疫办案“两不误”的创新实践。在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国军所作的司法为民专项工作报告后,代表们对区法院积极顺应人民群众不断丰富和发展的司法需求,提升老百姓司法获得感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任闻宇代表指出,区法院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突出了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赢得了广大百姓的好口碑,值得充分肯定;以网上法庭为抓手,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常态化的司法为民新举措新探索值得充分肯定;司法为民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区法院继续保持司法为民的初心,勇创佳绩、再攀高峰。

最后一站,代表们来到柏合街道长松村,深入水蜜桃产业园走访基层群众,调研合作社建设发展情况,就扩大水蜜桃营销、依法解决发展中出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苑晓华代表表示,开展“双走访”工作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需要,是代表履职的需要,是凝心聚力的需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下沉基层访群问企,宣传政策措施、协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助推“双胜利”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卢河英,区人大法制委、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