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卢河英副主任调研指导洪安镇人大工作

时间:2020-07-17 11:02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7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河英调研指导洪安镇人大工作,要求洪安镇人大主席团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发挥区镇人大代表作用,深入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

           7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河英调研指导洪安镇人大工作,要求洪安镇人大主席团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发挥区镇人大代表作用,深入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了乡镇整合后镇人大代表、政府领导班子和人大主席团的选举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群防群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深入开展'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作,代表收集反映的问题已解决过半。强化镇人大对禁毒、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防汛减灾等工作的监督。”洪安镇人大主席殷顺祥一一介绍。

       在听取洪安镇人大主席团上半年工作汇报后,卢河英副主任表示洪安镇人大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要求进一步巩固成绩、再接再厉,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建设,规范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以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为新的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结合乡镇整合后人大工作实际,建立完善围绕中心、联系代表、服务群众的工作制度,明确务实举措,依法规范人大主席团工作,发挥人大支持监督作用,更好助推和服务全镇中心工作。

二是强化代表意识,搞好代表履职培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要认真组织新当选的77名镇人大代表开展履职能力培训,坚持需要、实用、管用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教育和督促代表亮出代表身份,提高履职为民实效。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发挥代表作用,持续组织代表开展走基层活动。以求真务实的耐力和韧劲,广泛组织动员辖区人大代表走到选区选民中去,深入到全镇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线去,收集社情民意,分类梳理汇总,建好问题台帐,突出重点关键,想方设法攻坚,以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为我区抢抓东进机遇、推动“一区一城”建设凝聚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