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沈越连续深入街镇走访调研

时间:2020-07-11 10:59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全区人大代表 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作, 近期 区人大常委会 副主任沈越连续深入洪安镇、柏合街道、山泉镇实地走访,收集意见建议。 针对代表 们集中 反映的热
           为深入开展全区人大代表“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作,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连续深入洪安镇、柏合街道、山泉镇实地走访,收集意见建议。

针对代表们集中反映的热难点问题,沈越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洪安镇卫生院、龙泉中学校园周边环境改造区、山泉镇红花村土坯房改造工程等6个点位,与区人大代表、街镇、村社、教育卫生行业等方面人员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相关问题的成因、现状,并商讨对策措施。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洪安镇幅员面积增大,服务人口增,洪安镇卫生院(原黄土卫生院基础条件已不能满足辖区居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亟待扩建沈越副主任要求,要对未来洪安片区医疗服务发展形势进行系统研究,摸清卫生院软硬件配套需求情况,拿出指标数据支撑,形成系统方案,向镇上和主管部门报告,形成合力推动解决。

山泉镇红花村土坯房改造,因地处地质灾害区域,无法原址改建,异地改建涉及占用基本农田,导致改造工程推进困难,以红花村5组、6组最为突出,共涉及33116人。按要求7月份完成改造任务,因目前尚未解决选址用地,已无法按期完成,逾期后还将影响相关补贴发放。特别是面对当前雨季防汛形势,位于地质灾害点内的土坯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沈越副主任要求,要加快推进红花村土坯房改造进程,探索通过换地、发展产业项目等方式,破解用地难题,确保地质灾害点内的群众及早住上新房,实现居住安全。

     本轮走访调研共收集意见建议19条,区人大社事委、农业和农村委将持续跟踪监督推动有关问题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