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闻宇主任强调要全力确保代表补选工作依法圆满

时间:2020-12-10 22:22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2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选委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9个街镇人大主任、主席关于代表补选工作前期推进情况,特别是本周日选举日工作准

 12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选委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9个街镇人大主任、主席关于代表补选工作前期推进情况,特别是本周日选举日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闻宇主任代表区选委会表示满意,并强调要全力确保代表补选工作依法圆满成功。

闻宇主任指出,投票选举是本次补选工作的最后一个重要环节,这个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要注重细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区人武部和各街镇一定要认真梳理从现在起到投票选举的全部任务、所有细节,确保严丝合缝、万无一失。要继续做好在各选区选民中对候选人的宣传工作,同时教育和发动选民要积极参加投票选举,依法投下庄严的一票。鉴于疫情减少聚集,以便民为主,要灵活设置投票站和流动投票箱。要加强业务培训,使工作人员都熟悉投票程序,明确职责和纪律。要对选举日安保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落实安保人员,做好治安巡逻。要研究制定应对处置突发事件预案,认真梳理排查、及时处理选举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异常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投票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

闻宇主任强调,区选举委员会、区人武部和各街镇要始终把严明选举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辽宁和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坚决落实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和省委“六个坚决查处”规定,认真贯彻落实《选举法》《四川省选举法实施办法》《解放军选举办法》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按程序开展投票选举,决不能怕麻烦、图省事、走捷径,一定要保证补选工作依法合规,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和群众的监督,确保把选民拥护、组织信赖的代表依法高票圆满选举出来。

闻宇主任要求,要高度重视近日郫都区发生的新冠疫情,严格落实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严格做好消杀工作,提醒选民加强个人防护,充足准备各种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物品、速干手消毒剂、洗手液、体温枪(计)等,同时做好工作预案和细致安排,分时段分批次组织好选民投票,避免群众大量聚集。投票期间,所有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选民进入会场需出示天府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依法选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区选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及11名成员出席会议,涉及补选的9个街镇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