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补选区人大代表投票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14 20:23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气温骤降,寒气逼人。12月13日(星期日)是区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投票选举日,早上6:30,全区涉及此次补选的9个街镇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了投票主会场和投票站忙碌

 气温骤降,寒气逼人。12月13日(星期日)是区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投票选举日,早上6:30,全区涉及此次补选的9个街镇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了投票主会场和投票站忙碌起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分别率队深入到联系街镇、选区,指导疫情防控和代表补选工作顺利开展。

早上9时30分,龙泉街道好日子小区100余名选民冒着严寒来到滨河选区投票主会场,经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后,大家有序就座。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区委副书记何兴轩以一名普通选民的身份来到现场参加投票。主持人宣布补选工作开始,热闹的露天会场顿时安静下来,经过清点到会人数、通过监计票员名单、分发选票、宣布纪律等程序后,选民们在热烈悠扬的乐曲中开始有序投票,兴轩副书记带头投票。其他正式代表候选人也参加了各自选区的投票选举。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依法选举、以人为本,各街镇主要采取“主会场+投票站”的方式进行补选,各选区通过各层次会议、标语横幅、微信群和公众号等渠道广泛进行宣传,组织动员工作扎实有效,广大选民积极践行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力。区政法、公安部门大力配合,涉及街镇派出所民警顶风冒雨全力维护代表补选选区的社会治安,为投票补选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代表补选工作,达到了补选工作依法圆满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