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闻宇主任督导疫情防控和汽车产业链保供两不误

时间:2020-03-06 10:12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整车制造企业复工后能否可持续运行,零部件供应至关重要。为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落地落实,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龙

整车制造企业复工后能否可持续运行,零部件供应至关重要。为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落地落实,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前往成都经开区创新设置的货运车辆中转站,调研督导重点疫区零部件物流运输保供工作。

成都经开区汽车整车在全市汽车产业的占比约九成,几十个汽车零部件来至武汉等重点疫区,面对整车企业复工后抗疫和保供的双重压力,经开区管委会主动创新工作思路,将经开区南六路与车城西二路交汇的转弯路段进行半幅封闭,设置了一个零部件货运车辆临时中转站。来自湖北地区的货运车辆进入我区后立即进入中转站,进行人员检查和车辆、货物的消杀后,再将零部件分拨到各主机厂。自2月21日中转站建成以来,已服务大众、丰田、吉利等四家企业来自湖北、重庆等疫情较重地区零部件货运车辆32台,共2240立方米零部件。

闻宇主任对有关部门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给予高度评价。在现场,任闻宇还围绕深入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汽车产业链零部件保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与区内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巩固已有抗疫保供成果,全力协调解决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临时中转站正常运转。二是继续主动加强省际联动,深入推进点对点运输、鼓励整车厂采取建立省外集运中心等实用管用措施,确保整车产业链不中断。三是继续做好抗疫期间成都经开区争取综合保税区,以及成昆铁路货车外绕线引入经开区专用铁路线优化落地工作,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推动以整车为主导的成都经开区可持续发展。四是继续做好疫情重点地区入区货车驾驶员的防疫管理和人文关怀,做到以人为本。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