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时间:2017-09-30 15:56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9 月 27 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相关工作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 和 2

           9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相关工作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27名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明,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泽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龙泉驿区2016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7年投资及项目工作情况专项报告》,审查并批准了《成都市龙泉驿区2016年财政收支决算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草案)》。

区人大常委会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措施得力,整改成效显著;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工作深入细致扎实,充分发挥了审计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区政府及财税部门深入贯彻实施预算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较好地完成了区人大批准的财政预算;2017年投资及项目工作情况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积极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不断完善预算制度,规范预算管理,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为民理财,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追责问责,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为人民管好钱袋子;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供给制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的需求,合理安排预算,使预算收支与政策要求结合得更加紧密,更好地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作用;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区委目标,加强统筹协调,继续抓好投资及项目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李阳为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挂职时间2年。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镇乡人大主席,不是常委会委员的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有关同志及4名区人大代表,区政府办、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列席。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