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时间:2017-11-24 14:19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1月22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明,副区长曾勇

          11月22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明,副区长曾勇达,区法院院长王泽轩、区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专项报告》、《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关于农村扶贫开发专项工作报告》、《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成都市龙泉驿区2017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报告(草案)》、《成都市龙泉驿区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听取和审议了《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为把龙泉驿建成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树成荫的美好生活品质城而不懈努力;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确保2020年全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顺利实现;要进一步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建立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法,不断加强和改进预算编制工作;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法治龙泉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