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时间:2021-10-20 17:15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0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组织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表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

 10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组织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表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钟世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杨波,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凌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次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向区委请示汇报制度,坚决完成区委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成效。要切实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全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依托“家、站”平台,推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更近、联系更紧、感情更深,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持续深化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建设让区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要求,要在区委和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依法推进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同时,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了宪法宣誓仪式。

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廖文全,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忠,区人大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各街镇人大主任、主席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