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时间:2023-03-10 15:52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3月9日,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峰、龚英杰、郭洁、陈兵及25名委

 

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3月9日,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峰、龚英杰、郭洁、陈兵及25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民政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区长周健同志提请的人事事项,决定任命龙海波同志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并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重大成就,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区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依法有序推进区人大常委会新一年各项工作。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要严格对照工作要点和项目清单,依法有序推进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实效。各街道人大工委要扎实开展监督工作,积极组织代表活动,推动“1+6”代表直接联系选民群众工作走深走实。各镇人大主席团要按照《地方组织法》规定,依法履职,定期召开镇人代会,不断夯实人大基层基础,为加快推进两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发展、奋力建设成渝制造业高地和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高、严、细、实、阳、躬”六字标准,持续巩固深化“自身建设年”成果,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勤勉敬业、埋头苦干,努力把区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让区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区人民政府区长周健、副区长达军,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国军,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区政府办、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3名区人大代表和3位市民代表应邀列席和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