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时间:2019-03-29 14:15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3月27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及25名委员出席会议。 图为区人大常委

       3月27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及25名委员出席会议。

图为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会场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成都市法律援助条例》。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2017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区人大法制委关于2018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图为宋文副区长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措施。闻宇主任强调,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完善人大工作思路举措,更好履行地方人大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图为闻宇主任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和作用;要密切配合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文,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泽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钟华,区审计局、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洛带镇相关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镇(乡)人大主席和不是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同时,结合会议议题,邀请了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