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2-11-01 09:2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 六 次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 月 28 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主持召开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英杰、张鸿

 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主持召开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英杰、张鸿、郭洁、陈兵及29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区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三十九次会议精神及包惠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区委邱向东书记调研人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区人大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开展深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尽责,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推动现代制造业能级提升加快建设成渝制造业高地的专项工作报告。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统筹发展与安全,汽车产业生态圈初步构建,优势制造业加快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区人大常委会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要持续巩固拓展制造业特别是汽车产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相对领先优势,大力发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先进材料等汽车关联共链产业,加快提升制造业能级、企业效益和项目投资促进水平,进一步增强策源能力、辐射能力、引领能力,努力让制造业能级更高、发展底气更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21年财政收支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监司委关于区监察委员会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国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锐,区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不是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3名区人大代表和3位市民代表应邀列席和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