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时间:2018-09-29 09:45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9 月 2 6 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及 2 4 名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
           9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及24名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明,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泽轩列席会议。同时,结合会议议题,邀请了4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图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会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成都市龙泉驿区2017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委员们对审计机关履职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我区审计机关严格依法履职,工作深入细致,查找出了突出问题,全面梳理了整改情况,充分发挥了审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监督作用。对于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闻宇主任强调,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新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健全审计监督长效机制;要强化结果运用,加大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力度,充分发挥出审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区人民政府《成都市龙泉驿区2017年财政收支决算情况的报告》,对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建立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现代财政制度,适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发展、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保障民生兜底的需要,科学编制预算,刚性执行预算,切实防范债务风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成都市龙泉驿区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修订送审稿)》和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