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时间:2017-07-28 17:05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7 月 25 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 四 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 及 25 名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

          725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25名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军、王德胜,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泽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区政府办、区目督办、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商投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同时,结合会议议题,邀请了8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图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以及区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财政收支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投资促进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关于十大民生工程目标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认为,张明副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对下半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站位高、定位准、客观务实、简洁清晰的好报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文字精炼、客观全面,上半年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服务大局,为民执法,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促进全区法治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获得了省市表彰和高度赞誉。区人大常委会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区人民政府全面贯彻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区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审定的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奋力建设‘大车都’,当好‘东进’排头兵”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大力实施九大行动,主动对标赶超,强化担当作为,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别突出的是,过去半年,全区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充分体现了区政府驾驭复杂局面、推动科学发展的战略谋划;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充分体现了区政府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工作稳步推进,充分体现了区政府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充分体现了区政府以人为本、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民政府上半年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强调,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区人民政府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经济领先发展;坚持绿色协调,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坚持共享发展,进一步改善城乡群众民生福祉;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行政效能。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