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2023年度全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07 16:36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2023年度全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4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2023年度全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4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全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雍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代表委、常委会研究室和各街镇人大负责人,区融媒体中心人大宣传工作相关负责人,区人大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各科室以及街镇人大负责文秘信息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人大代表展风采”主题微视频评选获奖单位、“龙泉驿人大”智慧平台应用先进单位,与会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通报了“龙泉驿人大”智慧平台应用情况,集体观看了荣获一等奖的主题微视频。

“我们善于挖掘人大代表的履职事迹,比如区人大代表、大面街道东洪社区党委书记曾孝贵带领社区由传统农业村庄蝶变成新型城市社区,形成了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东洪经验’。”“我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代表联系群众等重点工作,积极撰写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疫”线履职显担当》《国道318上的白衣小张》《山泉镇人大三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夜爬龙泉山》《山泉镇“五个坚持”深入开展“1+6”联系工作》等信息。”在座谈交流时,先进集体代表龙泉街道人大工委、大面街道人大工委,先进个人代表王小飞、向勇、邓晓萌、刘艳蓉、周钧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区融媒体中心人大宣传工作相关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区人大代表委主要负责人围绕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提高撰写能力水平等方面作了指导交流。

雍峰副主任对2022年度全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全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人大信息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精心谋划,干出工作成绩,助推信息宣传有声有色。二是注重角色作用,用心挖掘典型。要在社会关注、群众关心、时政关切的工作中挖掘人大代表先进事迹。三是注重信息宣传,不断擦亮品牌。要重视挖掘典型、信息写作和信息传播,力争在更高媒体平台推荐传播。四是加强学习研究,全面提升水平。要学习人大工作先进经验、人大信息宣传先进做法,拓宽信息渠道,提高宣传实效。


(责任编辑: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