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党建工作 >

闻宇书记作专题党课报告庆祝党的99岁生日

时间:2020-07-01 14:57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七一 前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以 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 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激励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感恩奋进、与时俱进,围绕中心大

        “七一前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激励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感恩奋进、与时俱进,围绕中心大局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参加报告会。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闻宇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个峥嵘岁月,以及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解读了我党在战争年代的中共一大、遵义会议等重要会议和井岗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北坡精神,告诫大家牢记历史方能奋力前行。

    以史为鉴,可知兴。闻宇书记以中国共产党早期机要员董健民夫妇先进事迹、半条棉被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人民,而郭沫若的《甲申三百年祭》让共产党人在革命取得胜利后保持清醒头脑,毛泽东在解放战争胜利时号召全党同志做到两个务必,邓小平提出总结历史是为了开辟未来,习近平指出要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待党的历史,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必然要求......”,只有懂得党的历史,才能担当起新的历史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闻宇书记要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和新中国史,更加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宪法精神,始终坚持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助推我区一区一城建设。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依法监督,作出决议决定,凝聚各方力量,为助推全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