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我区消费新模式新场景新

时间:2020-11-13 20:56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1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刚率领区人大经济委全体成员,对我区以地摊经济、假日经济、夜间经济、绿道经济为重点的消费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区商务

 11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刚率领区人大经济委全体成员,对我区以地摊经济、假日经济、夜间经济、绿道经济为重点的消费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区商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城市公园局、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程刚副主任一行现场察看了驿都汇地摊经济、假日经济等消费方式发展情况。汇报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区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关于我区推进消费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对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严防疫情蔓延、加快市场恢复、有效刺激服务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程刚副主任强调,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对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扩大消费、增强内循环效率的要求,努力营造消费新场景、创新消费新模式、引入消费新业态。针对下一步工作,程刚副主任指出,要整合部门力量,建立专门班子主抓这项工作,既要有效发挥政府职能部门的牵头作用,也要充分发挥市场和商家的主体作用;要科学规划布局,处理好占道经营和城市管理之间、夜间经济与居民生活之间的矛盾;要强化和完善政策支持,既要重视招商引资,也要做好现有经营商家的培育,积极为经营户纾困解难,扶持其做强做优。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