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2020年区级民生工程完成情况

时间:2020-12-23 22:29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距2021年新年不到十天时间,2020年区人代会通过的全区民生工程完成的怎么样?12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带领班子成员、委室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以点带面,全

 距2021年新年不到十天时间,2020年区人代会通过的全区民生工程完成的怎么样?12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带领班子成员、委室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以点带面,全面了解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承诺的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露繁霜重,长空晴风。视察组乘车一路经航天北路绿道,看在建中医医院,登农民安居高楼,临新建污水处理厂......每到一处,闻宇主任一行都认真听取区政府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亲身感受一件件民生实事的建设情况和惠民实效。

紧邻星光绿道北侧的区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工地上机声阵阵,医院主体结构已现雏形。区卫健局局长张鸿现场介绍,该医院是抗疫补短板的重大医卫项目,总建筑面积13.6万㎡,地上地下停车位近2000个,26部直达电梯,花园式屋顶设计,设置人性化非医疗配套设施,运用5G信息网络实行楼栋联系、设备互联、物流配送等智能化,是全区最先进的现代化医院。医院主体将在春节前封顶,还预留了未来发展的空间,拟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建立医联体,2022年建成投运,2023年建成三甲医院。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提早储备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提高医院软实力。

与区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工地隔路相望的就是青台山龙泉人家,是我区打造的“15分钟公共服务圈”项目之一,主要是补齐大面片区高校和商居人群密集的公共服务短板,招商服务主要面向“一老一小”群体,各色美食、健身康复、文化艺术等门类齐全、丰富多彩,极大满足了大面片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代表们时而驻足察看,时而交流讨论,对青台山龙泉人家先进经营理念、人性化服务模式纷纷点赞。

在紧靠地铁2号线成都行政学院站的洪柳花园三期B区安置点,成片高楼矗立,功能配套到位。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崔坤龙介绍,这里已建成的43万㎡安置房分配在即,拟安置绕城内征地拆迁群众近7000人,今年全区将完成1.3万名拆迁群众的安置,在建和计划开工的安置点计11个399万㎡。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安置点周边配套和安置房,对安置房设计理念、人居环境和建设计划表示满意!

来到在建的平安污水处理厂,只见工地上塔吊成群,车辆进出有序。该项目由成环集团承建,采用地埋式设计,建成后每天处理城市污水处理量16万立方米,污水处理厂地上区域将建成亲民公园,处理后的清水将为驿马河持续补水,整个项目2021年3月将建成投运。视察组对新型污水处理厂的立体设计理念和土地综合利用表示赞赏。

参加视察的4名基层区人大代表有社区书记,有居民小组长,有医院院长,他们在视察中切身感受到区人民政府的为民情怀,也体会到区人大常委会支持监督区人民政府办好人民满意惠民工程的实效。

人民至上,民心所向。在视察结束时,闻宇主任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政府克服疫情影响,完成今年的民生工程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区人民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要求,高度重视优选民生项目,保障项目资金,推动牵头部门和平台公司协同配合,解决民生项目推进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办好了2020年向全区人民承诺的民生实事,区人大常委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十分满意。希望区人民政府在新的一年,进一步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优选民生项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实施好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参加视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伟陪同视察。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