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预算委对区属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开

时间:2020-11-11 21:52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2019年5月,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区属国有公司经营性资产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反馈了资产闲置率较高、个别项目证照不齐等10个方面的问题,要求政府整改落实。为进一步推动专

 2019年5月,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区属国有公司经营性资产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反馈了资产闲置率较高、个别项目证照不齐等10个方面的问题,要求政府整改落实。为进一步推动专题询问反馈问题整改见效,10月29日,区人大预算委重点围绕生态移民土地出租管理、闲置资产招租情况,对区属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跟踪监督。

专题询问中,经开区科研及生产服务中心资产闲置问题比较突出,时过一年有余,问题整改如何?调研组直接来到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该中心引进了第三方专业招商团队,对项目进行了专业策划和包装,并加大对外招商力度。目前,上层公寓部分已全部完成出租,资产使用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对于底层商铺招租,第三方招商团队总经理杨沛瑾介绍说:“受疫情影响,部分面积较大的商铺招租遇到困难,我们根据市场需求,积极转变思想,通过多方合作,将职业教育培训作为重点项目引进,取得较好效果。闲置商铺均有意向客户,正在洽谈中。但因政策原因,办理教育资质存在一定困难,希望政府能够解决。” 调研组当即表示,将赓即把企业反映问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反馈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

调研组一行还对大面龙华健康大厦、同安健康大厦盘活利用情况,洛带镇松林村9-10组和同安街道丽阳社区3-9组生态移民土地出租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就目前仍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区人大及相关专委会将针对专题询问问题开展持续监督、跟踪监督,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