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

时间:2021-10-20 17:11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0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并组织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参加。区规自局主要负责人,区法院、区农业

 10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并组织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参加。区规自局主要负责人,区法院、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东安街道平安村5组、西河街道两河村21组图斑点位整治情况,两处点位分别于2020年2月、10月拆除,并进行全域复垦,部分区域已复耕种植农作物。

汇报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我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的报告。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深入开展情况摸排,积极研究、分类处置,坚决遏制新增问题,取得了积极进展,对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该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

 

黄蓉英、刘仲勋、蒋启林3位区人大代表在发言中建议,要制定专门保护办法,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开展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处理违建问题;要进一步做好违建房屋拆除后的土地利用工作,同时加强法制宣传,引导群众保护耕地;要明确拆迁区域土地用途,尽快落实复垦复耕工作。

沈越副主任指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监管、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按时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治工作,坚决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这场硬仗,为我区切实唱响创新强区主旋律、打好大运营城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