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公益诉讼专项工作报告

时间:2018-11-02 16:37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0 月 31 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专项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闻宇主任一行听取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介绍 会前

           103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专项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闻宇主任一行听取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介绍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专题宣传展板并听取介绍,观看了公益诉讼动画宣传片。随后,区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就2017年以来区人民检察院在推行公益诉讼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向常委会作了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自公益诉讼制度确立以来,区检察院积极适应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和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及国有财产保护等公益领域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完善机制建设,持续优化工作方式,安排部署、收集线索、案件办理行动迅速,重点突出,成效显著,为推进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闻宇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区检察院和相关行政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要紧扣中心大局,不断增强保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突出实效;要密切配合协作,切实形成共同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全社会知晓支持参与公益诉讼的良好氛围。

闻宇主任强调,当前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已经全面推开,公益保护任重道远。区检察院和区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奋发进取,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力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守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舌尖上的安全”,为加快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法制委、区环保局、区国土局、区国资和机关事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