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常委会对制止耕地“非农化”工作组织专

时间:2021-08-13 18:13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8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组织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区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区人大社事委主任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

 8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组织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区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区人大社事委主任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农业农村局、区规自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查看了东安街道顶佛寺村农业种植基地粮食种植情况,这里成片栽种的高粱长势良好,该区域完成约1000余亩土地整理,委托中化农业种植高粱作物。在蒲草村东西城市轴线蔬菜种植基地,大片的二荆条、彩椒等作物结出饱满的果实,该区域前期主要种植甘蓝、莴笋、白菜等蔬菜。

汇报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区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情况的汇报。全区通过摸底排查定方案、强化巡查推行动、创新模式促耕种等举措,全面推进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截至2021年7月底,全区已复垦0.42万亩,复垦完成率达90%;已复耕3.13万亩,复耕完成率达90%。

张世才、李登云2位人大代表对全区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从进一步明确“双自愿”区和锦绣天府项目区土地耕种主体责任、加快农业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积极探索龙泉特色土地种植模式、调整山区农村建房用地规划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议意见。

沈越副主任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该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沈越副主任强调,要加大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政策措施的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从事粮食生产,杜绝耕地弃管、撂荒现象,确保农地农用,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要在前期复垦复耕基础上,按照分类推进原则,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建设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粮食生产基地,展现现代农业生产场景,呈现“美田弥望”大田景观,助力大运会成功举办。要以《乡村振兴促进法》为抓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我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