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法院民事诉讼繁

时间:2021-09-23 16:36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9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率队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专项工作报告并组织视察。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国军陪同视察并作报告。 在装修一新的诉

 9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率队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专项工作报告并组织视察。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国军陪同视察并作报告。

在装修一新的诉讼服务中心,视察组听取了区法院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等流程介绍,详细了解法院积极开展在线服务、提升立案效率的务实举措;在人民调解中心,视察组现场观摩了案件调解,对法院开展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在小额诉讼审判庭,视察组观摩了一起小额诉讼案件庭审,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到当事人最后陈述,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既遵循了严格的诉讼程序,又体现了小额诉讼简便快捷的特点。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国军报告了去年以来区人民法院开展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今年以来,在受理案件数量持续同比增长37.59%的压力下,一线法官人均结案同比增加102.81件,民事案件平均审理时间反而同比缩短9.39天,初步实现了繁简分流、快慢分道的效果。代表们对区法院交出的这一份中期答卷表示高度认可,并对改革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进行了热烈讨论。

童家智副主任指出,区人民法院稳步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区法院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关注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加强队伍建设,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司法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