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调研“两院”工作

时间:2018-07-20 11:40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7 月 17 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率法制委员会全体成员,到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对上半年工作情况展开调研。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泽轩、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忠等参加。

           7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率法制委员会全体成员,到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对上半年工作情况展开调研。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泽轩、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忠等参加。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区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

在区人民法院,童家智副主任一行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审判工作情况、破解“执行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了解法院近期的工作重点和特色亮点;在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组重点听取了检察院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和社会和谐稳定、强化法律监督和创新公益诉讼办案模式等方面工作情况。调研组还就“两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如何相互支持促进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

童家智副主任对“两院” 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上半年法检两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服务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判、检察职能作用,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为龙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起到积极作用。

童家智副主任希望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干警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积极破解“案多人少”、工作合力形成不足等现实问题,全力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办案质量,为加快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