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TOD综合开发工作推进情况

时间:2020-11-02 11:27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TOD 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即把公共交通一体化、特别是轨道交通一体化,跟城乡规划布局、土地利用结合起来,优化城乡区域空间格局。 10 月 29 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

 TOD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即把公共交通一体化、特别是轨道交通一体化,跟城乡规划布局、土地利用结合起来,优化城乡区域空间格局。

10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率领区人大城环委全体组成人员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TOD综合开发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视察。

在行政学院TOD项目施工现场,万科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视察组详细介绍了项目综合开发建设情况。

行政学院站TOD项目是全市14个首批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之一,规划总计容建筑面积近8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8 亿元。该站点位于驿都大道临绕城高速西侧,是东西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地铁2号线与9号线的换乘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站。目前项目一期已于20198月开工建设,项目二期位于驿都大道北侧,已全面完成征地及杆管线迁改,计划分两批今年年底完成供地,整个项目计划2025 年完工。

在汇报会上,区公园城市局局长金红兵详细汇报了我区TOD综合开发工作情况。我区TOD综合开发总体思路以市级项目为示范、区级项目为样板,深入挖掘东西文创轴线2号线和景观廊道4号线既有站点资源,分三步实施我区TOD综合开发。全区共有77个轨道站点实施TOD综合开发,其中成都行政学院站等10个站点由成都轨道集团主导实施,剩余站点由我区主导实施。目前,全区已开工建设TOD项目1个,开展规划设计研究TOD项目8个,主要涵盖了龙泉、大面、十陵、西河、东安等街道城区。

视察组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统筹推进TOD项目综合开发工作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蔡本刚副主任强调,要积极学习借鉴日本、新加坡等地的先进理念和建设经验,努力做到与国际化接轨;要依照无策划不规划、无规划不设计、无设计不实施原则,吃透政策精神,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实施;要充分考虑群众需求,TOD 项目的参与者要多元化,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要有效拓展、高效利用城市空间,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助推我区美好生活品质城高质量建设。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