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教育发展工作

时间:2020-09-03 22:31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9 月 3 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带队深入到天鹅湖小学、龙泉二中实地调研,听取区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视察我区落实五育并举推动教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9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带队深入到天鹅湖小学、龙泉二中实地调研,听取区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视察我区落实五育并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并通过参会的教育工作者向全区教师送去节日的美好祝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参加视察,69名小学、初中、高中学校校长特邀列席汇报会。

图为闻宇主任一行视察天鹅湖小学

在实地视察过程中,闻宇主任率30多名区人大代表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乘车前往全区教育系统两自一包示范学校——天鹅湖小学,美丽校园内书声琅琅,才艺厅内琴声余音袅袅......在龙泉二中,全区各中小学才艺作品展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演艺厅内迎接教师节活动彩排紧张热烈,激情演绎......代表们对我区教育五育并举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在教育专题汇报会上,刘埊副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以《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的五育并举实验区》为题,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项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区政府在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硬件投入、优化教师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存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优质教育供给不足、人民满意度不高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条有针对性的建议。区教育、住建、财政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发挥职能作用合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了务实的表态发言,罗晨等3位区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在走好东进路建好桥头堡的新征程中,闻宇主任强调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务必做到三个坚持、三个迈进:一是要坚持补短板、提质量,努力实现从有学上上好学迈进。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是服务教育强国大局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的迫切需要。区政府要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 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大力推进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培育更多优秀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二是要坚持强素质、创一流,努力实现从大起来强起来迈进。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兴衰,系于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新时代教师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道德修养;进一步完善教师考核激励机制,完善薪随事转、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绩效奖励机制,真正激发广大教师热心从教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大优秀教师培养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和教学研究,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三是要坚持抓改革、求突破,努力实现从跟跑者领跑者迈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非一时之事、一日之功,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超前谋划,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明确发展目标,科学编制好全区教育十四五规划、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等,通过顶层设计引领全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创新思路,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加快创建一批全市一流、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好学校,不断提高我区教育显示度和竞争力;要简政放权,激发校长办学活力,切实加强对校长能力的培养,完善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和考核激励机制,提高校长管理水平,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百舸争流的东进浪潮中,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全力支持监督区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饱含深情、满怀激情深化教育改革,激发各方联动协作的新动能,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拼博精神,不断夺取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发展的新胜利!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