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

时间:2022-03-05 10:04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3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英杰带队对我区贯彻实施《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监司委、经济委、农业委、预算委负责人参加检

 3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英杰带队对我区贯彻实施《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监司委、经济委、农业委、预算委负责人参加检查。

为全方位掌握了解我区粮食安全情况,检查组紧扣生产、储备、流通三个关键环节,现场视察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基地、四川龙泉驿省粮食储备库及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龙泉万达广场分公司等点位,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当前我区人均耕地面积是多少亩?”“粮食保障预算执行情况怎么样?”“我区储存粮食的运输、加工存在哪些困难?”......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下田头、进商场,查制度、看效果,认真对照《条例》和执法检查方案逐项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我区在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粮食安全责任体系,细化和完善区本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体系;要紧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加大基本农田保护力度,提高粮食保障和供给能力;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做好储备工作,持续完善粮食应急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