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

时间:2021-09-17 16:33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9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参加。区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财

 9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参加。区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来到启迪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运行情况。该基地以“政府主导、企业主办、社会参与、军队联动”为原则,打造“空间+服务+产业+资金+网络”的军创服务新模式。针对符合军地协同方向的项目,给予租金最高全免的优惠入孵条件,目前已经入驻退役军人项目近20家。该基地2021年以评分第一的成绩,获批四川省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

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区退役军人局关于我区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的工作汇报。该法施行以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法律规定,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持续狠抓信访稳定,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大力营造尊崇氛围,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我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优待抚恤、安置就业、褒扬纪念、关爱援助等管理服务保障水平明显提高,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检查组对区政府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

罗定国、刘敏红、张霞3位区人大代表在发言中建议,要加强对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指导进一步做好法律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加强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专职队伍的配备和建设;探索实行对不属于优抚对象的退役军人出现临时性困难给予帮扶援助的配套政策。

沈越副主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切实用《退役军人保障法》规范工作运行,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工作能力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加强学习宣传,完善配套政策,提升保障效能。要强化体系建设,加强工作督导,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区唱响创新强区主旋律、打好大运营城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