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8-09-26 17:15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9 月 20 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参加检查 。 副区

           920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参加检查副区长曾勇达陪同。

 

图为检查组一行检查工地扬尘治理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扬尘在线视频监测监控中心、北大资源紫境东来建设工地和立邦涂料(成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我区扬尘在线视频监测监控系统、工地扬尘治理和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提标改造等工作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汇报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的报告。代表结合调研和检查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闻宇主任指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大力实施656”行动计划,铁腕执行“治霾十条”实施方案,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取得突出成效,百姓幸福感不断提升。

对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闻宇主任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和方向,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努力实现人民群众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美好期盼。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重拳出击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做到全力降尘,推动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做到严格控车,加快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做到大力减煤,着力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做到突出治本,切实加强污染源头治理。三要大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形成防治合力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充分理解和认同污染防治工作,凝聚起全社会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最大共识,共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用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