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

时间:2021-06-02 17:07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5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率队对区政府贯彻落实《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 西河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3.

 5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率队对区政府贯彻落实《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

“西河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3.96万吨/日,主要处理龙泉驿区西河街道片区、十陵街道片区以及洛带镇片区的生活污水。为保障足够增量污水处理需求,目前正在加快推进西河污水处理厂二厂(设计处理能力6万吨/日)建设。”“2017年起,十陵河及支流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原则进行了治理和销号,目前十陵河水质保持为Ⅲ类水,水清岸绿,整洁有序。”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西河污水处理厂、十陵河等点位,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检查组认为,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推动沱江流域龙泉驿支流水环境不断好转,对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条例》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进一步做好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蔡本刚副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始终绷紧水环境保护治理这根弦,千方百计完成水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确保市级及以上考核断面水质全面达标。二是要始终把水环境治理职责扛在肩上,健全落实水环境保护治理责任,切实强化水环境治理法治权威和震慑作用。三是要始终把依法精准治水抓在手上,扎实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回头看”“回头改”,认真处理和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水环境问题,努力为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