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街镇人大 > 洪 安 镇 >

洪安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得怎样?

时间:2019-11-08 14:44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

115日,洪安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专项视察。

图为人大代表听取专项汇报

在座谈会上,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包括“蓝顶”革命、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四大攻坚战的具体工作和成效。

随后代表们分别到化工新村21组刘家大院,红光村18组方堰子院落以及成环路沿线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图为代表们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这变化真大,比原来漂亮多啦!这里就像一个小公园一样。已从化工新村生态移民的黄开蓉代表在察看刘家大院的时候说到。

在视察过程中,代表们还随机询问了百姓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满意度情况。

图为代表们随机询问百姓

张霞代表说:百姓满不满意作为重要标志,不仅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较大帮助,如果借鉴到其他环境治理领域,同样也会有很大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整治过程还是整治结果,百姓更多享受参与权、话语权,就更能调动百姓的积极性。

 

代表们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尤为重要的是要落实好院落管家制度机制,做好环境的长效管理,推进我镇农村人居环境逐步改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