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街镇人大 > 洪 安 镇 >

洪安镇人大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15 12:05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提高人大代表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近日,洪安镇人大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四川蜀皓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李莉做专题辅导,镇人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提高人大代表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近日,洪安镇人大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四川蜀皓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李莉做专题辅导,镇人大代表、党员干部130余人参加讲座。

李莉律师围绕民法典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重大意义、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结合婚姻关系、保护个人信息、高空抛物补偿追责等社会热点问题和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题讲座提高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对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望耕强调,全镇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引导人民群众深入学习、模范遵守民法典,努力形成主动学法、严格守法、遇事找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