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友好往来 >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一行来我区考察

时间:2017-09-07 16:36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9 月 5 日,福建省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武勇率考察组来到我区,就成都 东进 战略中的规划和园林绿化建设情况进行考察。省委组织部调研员王爱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

        95日,福建省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武勇率考察组来到我区,就成都东进战略中的规划和园林绿化建设情况进行考察。省委组织部调研员王爱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绍充,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本刚陪同。

 

图为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青龙湖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大面天鹅湖湿地公园、十陵青龙湖湿地公园,实地察看了成都环城生态区建设情况。初秋的湿地公园内,一步一景,满目葱茏,绿意盎然,跟随着工作人员的引导,考察组一行边走边看边询问,认真听取环城生态区建设及成都市、龙泉驿区绿化建设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建设成果和后续规划。

     座谈会上,成都市、龙泉驿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分别就保护环城生态区的立法工作、监督工作等情况作了介绍,区建设局对我区园林绿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考察组一行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都市和龙泉驿区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科学发展和绿色发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也取得了有效的成果,将认真汲取经验,结合当地实际,加强考察成果运用,有效推动南平市经济社会绿色健康发展,推动城乡环境更加优美宜居。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全国率先提出并集中力量推进环城生态区建设。围绕该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地方立法,《成都市环城生态区保护条例》于20131月起正式实施。以立法的形式对环城生态区予以保护,在全国也属首次。针对环城生态区的规划建设和保护,市、区两级人大依法履职,加强监督,有效推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