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街镇人大 > 西河街道 >

“厕所革命”推进得怎么样,代表带你去瞧瞧

时间:2019-11-18 09:54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农村 小厕改 关系 大民生 ,去年下半年以来,西河镇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厕所革命 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全面实施农村户用厕

 农村小厕改关系大民生,去年下半年以来,西河镇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全面实施农村户用厕所改造提升那么到目前为止,这场不一样的革命推进得怎么样了呢?

图为代表们视察“厕所革命”之“化肥池”

118西河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到东风村12,现场视察了“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

东风村作为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示范村,现在全村还剩2.5个组,214户人,需要改造的145户,已经改造的106户。

图为代表们听取镇乡村振兴办介绍“户厕改造”推进情况

据悉,西河镇“厕所革命”采取统分结合建设方式,鼓励、支持群众自建和引导有资质的工匠代建,支持以村、社区作为主体实施统规统建,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在化粪池的建设方式上推广“砖砌式”和“一体式”化粪池等多种选择。全镇农村户厕改造总任务2133户,其中2019年任务为1557户,截止10月底,已实施完成1324余户,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的85%

代表们建议,西河镇各村、社区要根据实际情况,有序推进“厕所革命”,做好监管工作,进一步改善提升村内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